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扶植9個傑出在地演藝團隊 竹市10年有成

新竹市文化局扶植在地傑出團體10年有成,9個演藝團隊都曾獲邀到國外及國內巡演。(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文化局扶植在地傑出團體10年有成,9個演藝團隊都曾獲邀到國外及國內巡演。(記者洪美秀攝)

2017/01/17 16:4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文化局扶助在地演藝團隊10年有成,不僅已有多個團體登上國際舞台,今年更有9個團隊獲選傑出演藝團隊,其中新竹青年管樂團和好玩的劇團都是首次入選,演藝團隊成員都很年輕,其中好玩的劇團還獲文化部在地深耕補助團隊進駐香山地區,青年管樂團同樣讓喜愛音樂的青年有發揮表演的空間。

新竹市文化局96年開始依據「文化部補助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辦理縣市傑出演藝團隊徵選及獎勵計畫作業要點」,徵選、補助、輔導傑出演藝團隊已邁入第10年,有9大團隊爭妍鬥艷,包括舞次方舞蹈工坊、玉米雞劇團、雅韻歌劇坊、新竹青年國樂團、新竹交響管樂團、好玩的劇團、新竹青年管樂團、沂風室內合唱團、欣蕾舞蹈團。

副市長沈慧虹說,105年度獲選的9大傑出演藝團隊,在國際與全台的專業競賽、藝術節邀演、藝術扎根等各方面都頗具成果,且獲邀到國外表演,很不簡單。

像新竹青年管樂團參加去年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暨亞洲薩克斯風大會室內管樂合奏比賽獲菁英組第2名。成軍3年的新竹青年管樂團初試啼聲便一鳴驚人。

新竹青年國樂團也在去年到中國北京音樂廳、天津巡演;沂風室內合唱團去年獲邀到日本京都參加「為福島而唱」核災5週年紀念音樂會。玉米雞劇團融合弦樂、默劇、莎劇的「企鵝莎莎狂想曲」也在台中花都藝術節獲邀表演。

另舞次方舞蹈工坊於交大演藝廳舉辦一系列劇場技術、身體與劇場肢體訓練工坊,雅韻歌劇坊連續2年帶領新竹市建華國中戲劇社獲得竹市戲劇比賽第1名與全國戲劇比賽特優佳績。

去年剛入選傑出演團隊的「好玩的劇團」也獲文化部補助進行香山區藝術扎根社區培育計畫,新竹青年管樂團今年8月也會到泰國與瑪希敦醫學大學舉行交流音樂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