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通培養女性科技人才 台16女大生首度入選

美國晶片大廠高通,在台灣啟動"培養女性人才We Tech"計畫,贊助16位台灣理工科系女大生獎學金,並提供業師指導。(記者羅倩宜攝)

美國晶片大廠高通,在台灣啟動"培養女性人才We Tech"計畫,贊助16位台灣理工科系女大生獎學金,並提供業師指導。(記者羅倩宜攝)

2017/01/17 14:42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美國IC設計大廠高通(Qualcomm)推「培養女性科技人才(We Tech)」計畫,今年台灣首度入選,共有16位理工科女大生各獲得2500美元獎學金、並由業界導師指導六個月。高通台灣總裁劉思泰表示,「台灣須要年輕人才,帶領社會轉型,可成為永續經濟發展的強大引擎。」

美國晶片大廠高通,自2014年開始 ,參與由IIE(國際教育機構)主導的Women Enhancing Technology(We Tech培養女性人才)計畫,從小培養女性科技人才,進入科技、工程及數學領域,輔導對象最小從小學五年級就開始,過去兩年全球已有1.5萬名師生參與,成功縮小科技業的性別差距。

今年為台灣首度入選,共有台大、清華、交大、成功等四校15位學生入選,不僅各獲得2500美元獎學金做為研究經費,另與已在高通服務的專業人才配對,進行一對一為期6個月的指導。

今年入選的清華大學資工系學生莊若其表示,「希望藉此難得機會,向業界導師學習如何管理工程團隊,並利用2500美元獎學金,來支持目前手上的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專題,因撰寫演算法需要大量的資料庫。」被問到畢業後是否想進入高通服務時,她與另兩位獲獎學生:成大電機蔡孟軒、交大電子鍾文玉均表示:「非常期待!」

負責主導培育女性人才計畫的高通主管Erin Gavin指出,目前高通已在台、印、韓、中等亞洲四國協助培育女性人才。「台灣的理工科系仍以男學生為主;過去十年,理工及科技數學的女學生人數,僅成長1%。高通很樂意協助更多女性人才進入理工科技領域,改變人類生活。」

交大資訊學院副院長鍾崇斌教授指出:「21世紀最偉大的發明,不是IC、也不是網路,而是女性力量獲得提升。Girls do better than boys!」清華大學電機資訊學院教授李端興指出,高通培養女性人才,背後的意義,在於透過企業力量,肯定年輕人,激發其學習與工作的熱誠,對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圖為今年獲獎的三位女大生,左起為交大電子系鍾文玉、成大電機蔡孟軒、清大資工系莊若其。(記者羅倩宜攝)

圖為今年獲獎的三位女大生,左起為交大電子系鍾文玉、成大電機蔡孟軒、清大資工系莊若其。(記者羅倩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