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掏零錢助貧過好年 逾7千家扶童待援

受扶助的單親媽媽趕製紅包袋。(家扶基金會提供)

受扶助的單親媽媽趕製紅包袋。(家扶基金會提供)

2017/01/17 14:0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年關將至,家扶基金會估計有7382名貧困兒童無法和父母一起過年,因此推出「掏掏零錢助貧過好年」活動,單筆捐款2000元即可獲贈手製限量紅包袋或年年有魚鑰匙包1個,讓這些孩子能過個好年。

家扶基金會扶助的2萬7500多個家庭中,有7382名貧困兒童因隔代教養、父母雙亡、父母入獄等因素,無法和父母一起過年,或者有一個像樣的年節。家扶在過年前推出「掏掏零錢助貧過好年」愛心募款活動,單筆捐款2000元可獲贈紅包袋或年年有魚鑰匙包1個,共1500個。

捐款滿額贈的產品,是出自幾位受扶助的單親媽媽之手,她們熬夜趕工,一針一線縫製喜氣洋洋的紅包袋及鑰匙包,以感謝響應捐款行動的愛心人士。

家扶基金會表示,該會在2015年已輔導3306戶家庭自立,其中1071戶的受助家長在社會幫助下,培養一技之長,收入漸穩定而脫貧自立,參與縫製紅包袋的淑麗媽媽是最好的例子,她要照顧罹癌的丈夫及就讀小學的孩子,原本光靠臨時工的收入,實在入不敷出,在家扶中心社工鼓勵下,她參加縫紉班課程,越學越有興趣,進而販售作品,並受到民眾喜愛。

家扶基金會將送給捐款人手製紅包袋或鑰匙包。(家扶基金會提供)

家扶基金會將送給捐款人手製紅包袋或鑰匙包。(家扶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