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鐵路紀念章拉力賽 第2彈1/27日開跑

「橫跨台日!鐵路紀念章拉力賽第2彈」活動於1月27日開跑(圖:台鐵局提供)

「橫跨台日!鐵路紀念章拉力賽第2彈」活動於1月27日開跑(圖:台鐵局提供)

2017/01/17 12: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台鐵局與日本西武鐵道、京急電鐵及東武鐵道於今年1月27日至7月31日,將舉辦「橫跨台日!鐵路紀念章拉力賽第2彈」活動。從參與活動的11個車站中,蒐集指定5個車站紀念章,即可至台鐵台北車站西3門的「台鐵夢工場旗艦店」,或京急線羽田機場國際線航廈2樓的「京急旅客服務中心」,兌換「原創寶特瓶提袋」。

為促進台灣、日本兩地鐵道事業發展,前年8月首次舉辦為期1年的「橫跨台日!鐵路紀念章拉力賽」,台鐵局表示,該活動不僅促進台日觀光交流,也獲得參與者迴響,因此決定於今年舉辦第2彈。台灣集章手冊於1月27日上午10點起,在各集章車站公開索取,限量5000本。

第2彈以寺廟巡禮為概念,為讓參與者可以前往台灣及日本具有代表性的寺廟景點巡禮,各家鐵道公司將紀念章設置在寺廟景點附近車站。包含西武鐵道的西武秩父站三峰神社、寶登山神社、秩父神社及本川越站的川越冰川神社;京急電鐵的三崎口站及穴守稻荷站的穴守稻荷神社;東武鐵道東京晴空塔站旁的金龍山淺草寺、淺草神社、東武日光站的中禪寺湖、華嚴瀑布及川越站的川越冰川神社;台鐵局則是台北車站周邊的龍山寺、大甲站旁的鎮瀾宮、台南站的大觀音亭暨興濟宮及花蓮站聖天宮等,共11個車站。

台鐵局表示,收集日本2站+台灣2站+任意1站紀念章,即可兌換禮物;集滿全部10個車站,本川越站跟川越站收集一個即可,就能獲得抽獎明信片參加抽獎,有機會抽中各鐵路公司提供的制霸獎。台灣送「普悠瑪」模型馬祖陳年高粱紀念酒、台鐵原創多功能道釘筆及火車筆座;西武鐵道送埼玉西武獅選手的簽名球衣:京急電鐵送京急EX Inn品川站前店雙人住宿券、葉山女子旅行雙人招待券;東武鐵道送東武世界廣場入場券。

集滿指定10戳章還可抽各鐵道公司提供限量商品(圖:台鐵局提供)

集滿指定10戳章還可抽各鐵道公司提供限量商品(圖:台鐵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