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名氏又來了!今年再捐新北市2000萬元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他的民間友人「無名氏」連續7年捐贈善款,今年再捐2000萬元。(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他的民間友人「無名氏」連續7年捐贈善款,今年再捐2000萬元。(記者賴筱桐攝)

2017/01/17 09:0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一例一休造成中小企業人事成本增加,新北市一位中小企業主,在農曆年節前以「無名氏」名義捐贈2000萬元給新北市政府,這已是「無名氏」連續第7年捐贈,總計善款1億3千萬元,「無名氏」僅留下短短100多字聲明稿,強調關懷弱勢是一場「愛心接力的馬拉松」,因認同市府團隊理念,年年「略盡棉薄之力,希望為新北弱勢者帶來些許溫暖,讓愛源源不絕!」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他的一位民間友人,日前再度以支票匯給新北市政府2000萬元,這位友人持續7年愛心,一本初衷,堅持不曝光,令人感動。

朱立倫在會中宣讀「無名氏」的聲明稿。「無名氏」提到,新北市這幾年來許多領先全國的創新服務理念和方案,包含老人友善共餐、幸福保衛站、高齡照顧存本專案、老人及身障居家服務等,以及最近在推動的長照2.0、新北動健康、惜食分享,他都十分認同,並肯定市府團隊的用心,因此願意持續捐贈。

朱立倫表示,「無名氏」100年首度捐款的1000千萬元,立即用在最需要的弱勢民眾身上,包含高風險等弱勢家庭就學支持方案、罕見疾病補助等,101年起每年2000萬元捐款,市府擴大辦理,包含社會局、勞工局、教育局、文化局及衛生局等5個局處。

朱立倫說,市府運用「無名氏」歷年善款,共辦理28項服務方案,幫助超過24萬人次的弱勢家庭。今年的2千萬元,將運用在長照2.0方案、新北動健康等,讓愛持續散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