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現龍井」閉幕 壓軸「焢窯趣」恐不再辦

龍井區農會舉辦的焢窯活動,相當受到民眾歡迎,每年報名都立即秒殺。(記者何宗翰攝)

龍井區農會舉辦的焢窯活動,相當受到民眾歡迎,每年報名都立即秒殺。(記者何宗翰攝)

2017/01/16 18:26

〔記者何宗翰/龍井報導〕龍井區農會「花現龍井」為期9天的活動15日劃下句點,連續舉辦近20年、每年報名都秒殺的「焢窯趣」卻傳出將不再舉辦。龍井區農會總幹事林裕議表示,近年空污的問題嚴重,環保意識抬頭,焢窯雖然是傳統農家收割後的特色活動,但也考慮不再續辦,改由近來夯遍全台的露營或是野餐活動取代。

林裕議表示,很多住在都市裡的人很難找到地方焢窯,龍井這邊從有農會開始就舉辦焢窯活動,已經將近20年,從一開始50窯到現在將近800窯,由於地點方便又有花海可以欣賞,加上食材和設備都由主辦單位準備,像今年就有土窯雞、龍井在地的紅土地瓜、玉米、雞蛋、石岡的柑橘等,方便實惠,每年報名都立即秒殺。

林裕議說,近年空污問題引起廣泛討論,的確有考慮停辦焢窯活動,或是將規模縮減、窯和窯的間距拉大等作法,減少空氣污染,但也有很多民眾希望農會能夠續辦,或是改變型態,在田中舉辦露營或野餐活動,目前仍未定案,請民眾拭目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