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中山路日南段車禍頻傳 居民盼改善路況

大甲中山路二段道路不夠寬,大貨車出沒,險象環生。(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中山路二段道路不夠寬,大貨車出沒,險象環生。(記者張軒哲攝)

2017/01/16 17:1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甲區黎明路至經國路間中山路二段路況不佳,大車頻繁出沒,車禍頻傳,讓幼獅工業區員工與當地居民飽受交通安全威脅,市議員吳敏濟今日邀集陳情民眾與市府人員會勘,盼能徵收路地,早日拓寬道路。

黎明路至經國路之間的中山路二段長約900公尺,原為台一線省道,是幼獅工業區大車與日南庄居民慣用道路,但此路與日南路銜接的交叉路口並無任何號誌,經常發生嚴重車禍。

下午市議員吳敏濟邀集林陵三副市長、交通局及建設局科長、大甲區公所主秘王澤佳、當地日南里長曾子容等人及多位當地里民前往現場會勘。

吳敏濟說,此路段多數路段僅剩7公尺左右,道路兩旁雜草叢生,有多處路肩坍方,每當大貨車行經,常有機車為閃避,被逼到無路可走而摔倒,甚至有自小客車不慎陷入田裡。

陳情人代表劉金煙說,住在此路多年,常聽到車禍發生,希望市府快點改善。曾子容表示,此路多年來車禍頻傳,已多次建議改善,至今仍無下文。

吳敏濟說,希望市府能盡速徵收本路段尚未徵收路地,早日拓寬,並同時在道路兩側施作排水溝以利排水;建設局表示,要進一步了解此路段土地徵收情況。

相關影音

台中市府會勘大甲中山路二段路況。(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府會勘大甲中山路二段路況。(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