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人敢站電扶梯左邊! 北捷人員喊「站好站滿」

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的電扶梯長度約49公尺,許多民眾不敢站在左邊,造成右排人龍長、左排空蕩蕩。(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的電扶梯長度約49公尺,許多民眾不敢站在左邊,造成右排人龍長、左排空蕩蕩。(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1/16 1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捷運電扶梯「靠右站」已取消十幾年,乘客們至今卻仍然改不過來,站在左側的民眾遭催促時有所聞。以忠孝復興站為例,由於該站為轉乘站,每到上下班時間總是人滿為患,但連通板南線與文湖線的超長電扶梯卻呈現「右邊大排長龍、左邊空蕩蕩」的畫面,讓管理人潮的捷運人員只好扯著嗓子勸導乘客「站好站滿、不留走道」。

捷運人員平時就不斷重複對著電扶梯前滿滿的人潮喊著:「排成兩排,左右都可以站人」,但乘客依然空出左邊的走道,讓工作人員十分無奈。今早八點多,捷運人員將勸導詞改得更明確:「兩邊走道都可以站人,請左側的旅客不要催促前面站立的旅客,趕時間請提早出門。」才終於讓乘客們「站好站滿」。

不過,在沒有工作人員勸導的情況下,民眾普遍還是習慣站右側,深怕占用左道會惹來白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