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教授斥交通部「管不好小黃、抓Uber轉移焦點」

詹姓司機犯下猥褻韓國女乘客一案,不僅重創台灣觀光形象,也讓計程車的素質再掀討論。此為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陳建宏攝)

詹姓司機犯下猥褻韓國女乘客一案,不僅重創台灣觀光形象,也讓計程車的素質再掀討論。此為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陳建宏攝)

2017/01/16 1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女大生遊台遭計程車司機下藥、猥褻,再度點燃計程車安全性的疑慮,政大法律系教授劉宏恩於臉書PO文抨擊,交通部長久以來無法真正管理好計程車業,卻忙著藉由取締Uber來轉移焦點、讓計程車業可以繼續「維持現狀」。

劉宏恩指出,計程車出了問題竟由「觀光局」而非「交通部」出面道歉、檢討對策,並且提到,不只是觀光客,歷年來台灣人也不時因為搭乘計程車而登上社會新聞版面,並質疑「交通部什麼時候可以像雷厲風行取締Uber一樣去嚴格管理台灣的計程車業」?

他認為,政府及部分人民反對Uber進軍台灣是由於不合法,如今,合法的計程車卻仍然無法確保民眾的安全以及服務品質,表示計程車已經失去了繼續「壟斷」下去的正當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