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揮創意寫春聯 國小學生迎春過年

關山國小學生發揮創意寫春聯。(記者王秀亭攝)

關山國小學生發揮創意寫春聯。(記者王秀亭攝)

2017/01/16 11:38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農曆春節將至,台東生活美學館、關山生活美學協會號召關山國小學生與家人總動員,一起寫創意春聯,全校師生參與熱烈,其中六年級劉竣凱和父親劉勇良先用紙漿創作雞造型的文字春聯,很有創意,卻因紙張不是徵選單位提供的,獲頒環保創意鼓勵獎。

關山鎮生活美學協會總幹事廖燕玲表示,近年年節氣氛似乎越來越淡薄,有些家庭不再買春聯張貼,因此希望透過親子參與,讓學生們都能了解傳統過年文化。

除親子創意春聯,台東生活美學館也邀集鎮上的書法好手一起揮毫寫春聯,館長李吉崇說,昔日張貼春聯就宣告要過年了,尤其以書法書寫而成的春聯特別有味道,這兩天開放民眾現場索取,反應相當熱烈,而親子創意春聯徵選活動,以關山國小學生為主,從國幼班到國小六年級都全員參與,今天上午徵選比賽成績公布並頒獎。

台東生活美學館副研究員蘭美幸和關山國小校長吳耀仁頒發各年級前三名和佳作同學,獲獎同學並就得獎作品進行創作分享。活動中並安排關山在地書法老師張國興現場揮毫,寫出中英文的賀新年吉祥話創意字體,搭配羅雙喜老師的二胡演奏相互輝映,讓同學不只欣賞書法之美,同時也聆聽悅耳的音樂聲。

相關影音

國小學生秀出與爸媽一起寫的創意春聯。(記者王秀亭攝)

國小學生秀出與爸媽一起寫的創意春聯。(記者王秀亭攝)

劉竣凱(舉春.福字者)與父親劉勇良用紙漿創作。(記者王秀亭攝)

劉竣凱(舉春.福字者)與父親劉勇良用紙漿創作。(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