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台中分會席開416桌 弱勢家庭提前圍爐

慈濟台中分會冬令圍爐,台中市席開146桌,8000多戶一同圍爐。(記者蘇金鳳攝)

慈濟台中分會冬令圍爐,台中市席開146桌,8000多戶一同圍爐。(記者蘇金鳳攝)

2017/01/15 14:5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讓弱勢家庭也能有熱騰騰的圍爐飯可吃,慈濟台中分會今天提前圍爐,席開416桌,共8千多戶一同圍爐,此外還發放物資,希望被關懷的家庭,能提早感受溫暖。

慈濟從1969年開始便年年舉辦冬令物資發放及圍爐,今年台中分會在全市12個點同步進行,共有416桌,8千多戶共聚圍爐。

慈濟台中分會表示,由於景氣差及老人化,台中市的關懷戶增加了15%,而且今年慈濟為方便被關懷戶就近圍爐,歲末圖爐的活動增加了大里及中西區2個點,比去年10個點增加了2個。

人數最多的台中靜思堂席開146桌、1200多戶一同圍爐,其中一位49歲的阿芳,有過2次婚姻,皆以離婚收場,育有二女一子,次女由友人領養,兒子又因保母照顧不當而被安置寄養家庭,但家人可以共同生活是她的期望,去年接回小兒子。

阿芳命運多舛,懷孕時被檢查出妊娠型糖尿病,引發腎臟病、高血壓、心臟病等,不但要日日注射胰島素,且一週要洗腎2次,2013年子宮肌瘤手術後,因腳指頭受傷導致右小腿截肢,病痛不斷。

時常會為自己命運哭泣的她,在慈濟師姊寧來萍、張惠美介入關懷協助後,生命色彩由黑白轉彩色,也懂得回饋,每逢假日會去賣口香糖的她,一個月中會捐出一日所得,要幫助比她更需要幫助的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