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一弟守護自閉症哥哥築夢 「幫媽媽開鹹酥雞店」

「築夢踏實」的小憲(左)與「堅毅守護」家庭的小孟(右)兩兄弟,雙雙獲得宜蘭家扶中心授獎。(記者簡惠茹攝)

「築夢踏實」的小憲(左)與「堅毅守護」家庭的小孟(右)兩兄弟,雙雙獲得宜蘭家扶中心授獎。(記者簡惠茹攝)

2017/01/15 12:09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築夢踏實」的小憲與「堅毅守護」家庭的小孟兩兄弟,雙雙獲得宜蘭家扶中心授獎,小憲雖然患有重度自閉症,但是為了幫媽媽開一家鹹酥雞店,連續兩年考取證照兩張,小孟則從小陪伴在哥哥身邊、分擔家務,年紀輕輕就負起照顧家庭的責任。

宜蘭家扶中心今天在羅東高中辦理寒冬送暖活動,活動中表揚「堅毅守護」和「築夢踏實」兩類家庭共10戶12人。家扶中心表示,每個人都有值得被看見的亮點,許多孩子不斷進修,考取技能證照、提升自我能力,希望透過這次表揚,鼓勵長期含辛茹苦照顧家庭的家長們,及努力朝自己夢想邁進的子女。

「希望以後可以幫媽媽開一家鹹酥雞店」。高三的小憲罹患重度自閉症,領有重度身心障礙手冊,原本不懂如何與人溝通、缺乏社交能力、學習速度緩慢,可是他說,媽媽很辛苦,在雞排店工作養家,所以努力考取到門市服務丙級證照,也拿到電腦軟體丙級證照,希望以後可以跟弟弟和媽媽一起開店,分擔媽媽的辛勞。

小憲的弟弟小孟,目前就讀高一,每天晚上都會幫哥哥準備好隔天要穿的衣服、要帶到學校的物品,從國小到高中,兩個人都就讀同一所學校,小孟就這樣陪在哥哥身邊,也每天幫忙媽媽分擔家務,他說,今年要考到烘焙丙級證照,才能跟哥哥、媽媽一起圓夢。

宜蘭家扶中心今天在羅東高中辦理寒冬送暖活動,活動中表揚「堅毅守護」和「築夢踏實」兩類家庭。(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家扶中心今天在羅東高中辦理寒冬送暖活動,活動中表揚「堅毅守護」和「築夢踏實」兩類家庭。(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