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最具規模社區長照點 福祿壽喜樂活館開幕

竹市福祿壽喜樂活館成立,議長謝文進(左起)、湳中里長江玉寶與立委柯建銘等人共同揭幕。(記者蔡彰盛攝)

竹市福祿壽喜樂活館成立,議長謝文進(左起)、湳中里長江玉寶與立委柯建銘等人共同揭幕。(記者蔡彰盛攝)

2017/01/15 10:55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政府大力推動「長照十年計畫2.0」,預計4年之內成立2千多個長照據點,今天竹市最具規模的長照柑仔店在北區成立,由福祿壽長青協會承攬的「福祿壽喜樂活館」正式開幕,議長謝文進期許家中長輩能多多利用這個據點,讓自己永續學習成長,甚至成為快樂的志工。

新竹市福祿壽長青協會理事長江玉寶指出,衛福部針對長照範圍分為3個等級,分別是A級整合型服務中心、B級複合型日間服務中心以及C級巷弄長照站,其中C級巷弄長照又稱為「C型柑仔店」,意思就是最深入普及於社區的長照點。

福祿壽喜樂活館不但有長照柑仔店的概念,同時還肩負關懷據點(日托中心)、樂齡學習等服務內容,是全新竹市第一個最具規模、功能「三合一」的樂活館。服務範圍從食、醫、住、行、育、樂、顧、終,希望讓長者能在地安養、活躍老化與社區托顧。

包括謝文進與立委柯建銘都出席揭幕典禮。謝文進指出,高齡化社會已經是台灣現在跟未來的趨勢,年輕人打拚事業,家中長輩一定要能自己照顧自己,甚至要有自己的生活圈跟交友圈,這裡就是最好的典範。來到這裡,日托之餘,學習一些成長課程,如果行有餘力,甚至可以擔任志工角色,從被服務者轉而成為服務別人,提升自己的樂活感。

目前福祿壽喜樂活館只要年滿55歲以上的民眾,就可以成為樂活館的服務對象,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服務費用採政府部分負擔、部分自行負擔。

竹市福祿壽喜樂活館成立,是全新竹市第一個最具規模、功能「三合一」的樂活館。(記者蔡彰盛攝)

竹市福祿壽喜樂活館成立,是全新竹市第一個最具規模、功能「三合一」的樂活館。(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