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第三公墓可望變身公園 地方樂見

烏日第三公墓104年起公告禁葬。(記者何宗翰攝)

烏日第三公墓104年起公告禁葬。(記者何宗翰攝)

2017/01/14 17:06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台中市府推動公墓遷葬及綠美化,改善殯葬用地環境,今年將展開大里區第一公墓及烏日區第一公墓的遷葬作業,由於烏日溪南地區缺乏公園綠地,居民也希望第三公墓禁葬後,能夠設置休閒運動公園。市長林佳龍今天前往視察,表示將積極溝通並加速推動,同步進行用地變更作業。

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處長陳志銘簡報中指出,公墓用地需經過禁葬、遷葬、綠美化墓地變更使用的程序,烏日第三公墓鄰近溪南路一段及溪南國中,面積約1.5公頃,現存墓基數約為781座,104年8月1日起禁葬,有禁葬期太短的問題,100年後的新墳還有五門,需要協調遷葬事宜。

民政局長蔡世寅表示,烏日第一公墓因為禁葬時間比較久,今年應該就可以遷葬完畢,第三公墓可能還需要溝通一下,至於五光里里長林榮源提出第八公墓禁葬已久,也希望遷葬的問題,建請市長另日視察。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一年人口成長2萬人,市民的生活品質需要提升,后里垃圾掩埋場變環保公園、柳川整治等都是「垃圾變黃金」的例子,台中市178處公墓,禁葬的才58處,因此他給民政局每年增加10處公墓禁葬的目標,遷葬的也要加強推動,未來才能規劃公園綠地、籃球場、圖書館、活動中心等設施提供市民使用。

市議員陳世凱、吳瓊華、劉淑蘭對於第三公墓遷葬綠美化都樂觀其成,陳世凱說,溪南人常怨來的都是焚化爐、屠宰場,未來如果順利遷葬,溪南溪埧里將有第一座公園,也建議市府未來針對遷葬、火化等加碼幫忙,提高家屬遷葬意願;吳瓊華說,第三公墓面積夠大,規劃公園相當適合,但務必要和家屬取得共識,對大家都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