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大型捐血活動 目標2500袋血液

社會局與珠寶業者合作,舉辦捐血活動(記者蘇金鳳攝)

社會局與珠寶業者合作,舉辦捐血活動(記者蘇金鳳攝)

2017/01/14 14:3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每逢春節前後一個月,因放寒假及天冷,就是血庫缺血時期,社會局今天與珠寶銀樓業者合作,在台中公園舉辦捐血活動,雖然天氣超冷,但民眾相當有愛心,一大早就有人排隊,今天目標要籌到2500袋血液。

今年是金格珠寶銀樓第8屆、第9次舉辦大型的捐血活動,董事長陳中庸本身就相當熱愛捐血,但因為吃藥因素,無法再捐血,因此決定號召民眾一同來捐血。

為了吸引民眾來捐助,陳中庸自掏腰包買牛排餐券,只要民眾捐250cc送1張,500cc送2張,因此吸引很多民眾來捐血,而且數十年如一日,捐贈餐券的行動都不中斷,來捐血的民眾也年年增加,去年就達到2千人,今年上午10點不到,1千個號碼牌都發光。

最重要的是,多年來捐血活動,都同樣在過年前舉辦,是因為過年前是捐血中心最缺血的時刻,目前台中市的庫存量只有六天,以0、A型最缺,因此希望能給予捐血中心最大的協助。

而很多民眾都是年年來捐血,還年年捐500CC,1位35歲廖姓市民,年年排第一名,而一位57歲的徐小姐,則是捐了5年,而且每一次都捐500CC。

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今天一大早就到現場為民眾加油打氣,並表示金格平日即相當關心台中市愛心食物銀行,時常捐贈罐頭、肉鬆、尿布及奶粉等物資,嘉惠許多弱勢家庭,感謝金格舉辦大型募血活動,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