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ber有意前進花東 小黃司機不滿、揚言上街抗爭

昨Uber高層至交通部開會協商,表示有意願投入偏鄉服務,以較低服務成本滿足花東地區公共運輸需求,引起計程車運將們不滿,揚言上街抗議。(資料照)

昨Uber高層至交通部開會協商,表示有意願投入偏鄉服務,以較低服務成本滿足花東地區公共運輸需求,引起計程車運將們不滿,揚言上街抗議。(資料照)

2017/01/14 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Uber條款上路一週,若違法恐面臨最高2500萬罰款,昨Uber高層至交通部開會協商,表示有意願投入偏鄉服務,以較低服務成本滿足花東地區公共運輸需求,遭質疑是罰怕了,所以主動釋出善意。不過,Uber的提議卻引起偏鄉地區小黃運將不滿,不排除集結上街抗議。

綜合媒體報導,未來Uber若進入偏鄉,雖有助於偏鄉公共運輸需求,但也勢必衝擊計程車司機的生意。據悉,有位台東的小黃運將就表示,原本生意就非常難做,而且大家坐車可能會選擇較便宜的,「Uber還從這邊登入,到時候就不用生存了」。不少運將擔心Uber若進駐花東偏鄉,破壞當地原有計程車生態,也沒有相關配套措施,因此不排除走上街頭爭取權益。

Uber自進駐台灣市場以來,主打共享經濟,商業模式與一般計程車客運服務無異,但Uber司機卻無須考試申請職業駕駛執照,還可以自家小客車載客,引起小黃運將抗議,因此立委祭出《公路法》修正草案(俗稱「Uber條款」),並於去年12月16日三讀通過、本月6日正式上路,未來若有違法經營汽車或電車運輸業者,得依情節輕重裁處新台幣10萬以上、2500萬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