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英工商辦夜間英文會話班 原民生:敢開口與外國人講話了

高英工商加強原民生技職訓練。(記者洪臣宏攝)

高英工商加強原民生技職訓練。(記者洪臣宏攝)

2017/01/13 15:3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英工商這學期為原民生開辦夜間英文會話班,專攻說、聽能力,也為北部原民生加開太魯閣母語班,學生楊浩偉說,終於敢跟外國人開口說英語了。

高英工商有分布九族的原民生152人,被列為高中職原住民重點學校,學生大多為住宿生,校方為增強他們英語能力,這學期起利用課後開辦英文會話班。

校長陳德松指出,許多學生對英文抗拒,因而他要求專注在說、聽能力培養,不要有進度,藉以啟發學習興趣,讓語言對原民生不是障礙反而是助力。

摘下105年全國語文競賽卡那卡那富族語朗讀冠軍的楊浩偉說,英文會話班上課生動活潑,非常有趣,日前遇到到那瑪夏部落參觀的外國人問路,儘管外籍人士會講簡單中文,楊浩偉逮到練習機會全程用英文對話。

高英工商原本開設布農、排灣母語班,這學期再開太魯閣語班,讓北部原民生也有機會學習到母語。在布農語班的楊浩偉說,離開部落後還能學習母語很重要,可以讓語言、文化繼續傳承。

該校的原住民青年舞蹈與原音等社團,多次在全國大賽獲獎,如2016全國原住民族青少年及兒童母語歌舞劇競賽最佳舞蹈獎等等。陳德松說,為了讓原民生畢業後與職場接軌,也為他們開設技能訓練班、第二專長等免費課程。

高英工商原民舞蹈社屢在全國大賽奪獎。(記者洪臣宏攝)

高英工商原民舞蹈社屢在全國大賽奪獎。(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