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協會及企業 免費招待身障者及家屬玩遊樂園

「真愛無礙,真情之旅」今天舉辦,二千三百多位身障者及家屬出遊,市長林佳龍(右五)與夫人廖婉如(右四)前往歡送(記者蘇金鳳攝)

「真愛無礙,真情之旅」今天舉辦,二千三百多位身障者及家屬出遊,市長林佳龍(右五)與夫人廖婉如(右四)前往歡送(記者蘇金鳳攝)

2017/01/12 14:2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有愛無礙,真情之旅」已邁入第10年,今天有2300多位身障者及家屬、志工們,搭乘著60台遊覽車,4台復康巴士,前往雲林劍湖山世界遊玩。

有愛無礙關懷協會理事長、亞裕旅行社總經理張鼎盛在10年前與當時是台灣大台中發展協會理事長林佳龍及妻子廖婉如,為了讓身障者排除出門遊玩不便的問題,結合社團及愛心企業,安排多台遊覽車,載著可能是一輩子第一次出遊的身障者及家屬免費遊玩,一直持續到現在。

而參加的身障者及家屬愈來愈多,去年就達到2千多人,今年更是達到2300多人,協會出動了60台遊覽車、4台復康巴士。

今年的「有愛無礙、真情之旅」今天在南屯區花市停車場集合,2300位身心障礙者與照顧者則是一早就在停車場集合,很多身障者的家屬都表示,孩子昨夜都興奮的睡不著,就等著一年一次的出遊。

市長林佳龍、市長夫人廖婉如、社會局長呂建德、市議員張耀中、劉士州、張雅旻、有愛無礙關懷協會理事長張鼎盛、台灣大台中發展協會理事長劉昭惠、登田營造董事長林建成等人都前往歡送,氣氛熱鬧。

林佳龍表示,「有愛無礙,真情之旅」邁入第10年,活動緣起是張鼎盛因家中兩個弟弟也是身心障礙者,發願帶身心障礙者與照顧者走出戶外圓夢,由愛生愛、美生美,喚起大家做志工、捐款、出車,促成這趟身心障礙者的「地表最大規模移動」圓滿進行。

他並指出,活動至今已10年,已累積帶領1萬8千人次的身障者到遊樂園玩,也讓照顧的家屬能喘息一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