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去的再生回來!賴神探視勇敢產女的維冠災民

連晃汶(左)、陳淑怡(中)夫婦勇敢「再生」,賴清德探視。(記者吳俊鋒攝)

連晃汶(左)、陳淑怡(中)夫婦勇敢「再生」,賴清德探視。(記者吳俊鋒攝)

2017/01/12 13:3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去年206強震時,造成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災民連晃汶、陳淑怡夫婦痛失1對兒子,決定再生回來,原已結紮的陳淑怡,採人工受孕,重新懷胎,挺過妊娠高血壓,並傷及肝、腎等危險期,去年底產下女嬰,市長賴清德今天中午前往探視,稱讚他們勇氣可嘉,讓愛延續。

連晃汶、陳淑怡民國92年搬進維冠金龍大樓,原本1家4口生活和樂,地震後,夫婦倆被救出,但2名15歲、10歲的兒子命喪現場,天倫夢碎。

震後暫住歸仁區娘家的連晃汶夫婦,因痛失愛子,每天都以淚洗面,2人悲傷之餘,也決定要將小孩再生回來。

由於陳淑怡結紮10年,加上已37歲,再生育的風險不小,夫婦倆採人工受孕,順利懷胎,檢查後,確認是女孩子,預產期為今年3月1日。

去年12月28日深夜,陳淑怡出血,趕緊就醫,未滿31週的情況下必須剖婦生產,醫院一度擔憂孩子保不住,要夫婦倆有心理準備,最後挺過危險期,母女均安。

陳淑怡說,當時有猛爆性肝炎,加上妊娠毒血,洗了3次腎,器官才逐漸恢復功能,而小女兒出生後才1500公克左右,心跳、脈搏微弱,醫院細心照護下,健康狀況穩定,現在已能自主呼吸。

夫婦倆的1對兒子為連彥翔與連彥凱,小女兒也以彥字輩取名,叫連彥淇,陳淑怡表示,之前第2胎希望生女孩,早已想好彥淇這個名字,歷經一番曲折,真的圓夢。

陳淑怡指出,地震後的那段時間,常會夢見小兄弟,等忌日那天,去向彥翔、彥凱祭拜時,將報告他們終於有妹妹的喜訊。

賴清德中午探視夫婦倆,頒生育獎勵金1萬2千元,市政府也以連家的合照製作卡片,一併致贈,希望他們走出傷痛,勇敢向前行,迎向新生命。

連晃汶提到,感謝政府單位與社會人士的協助,讓他們鼓起勇氣重新出發,但更需要幫助的災民還有很多,希望各界的關心不要間斷。

市政府特製卡片,向連晃汶夫婦致賀。(記者吳俊鋒攝)

市政府特製卡片,向連晃汶夫婦致賀。(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