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廟興學10週年 台江師生籌錄短片秀成果

「大廟興學」屆滿10歲,籌辦學習成果展,邀市民共同參加。(記者洪瑞琴攝)

「大廟興學」屆滿10歲,籌辦學習成果展,邀市民共同參加。(記者洪瑞琴攝)

2017/01/12 11:0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大廟興學」在雞年屆滿10週年,推動一村一廟一樂團、一村一廟一學堂,大道公二胡國樂班、台江民俗文化、電腦資訊、書法班、跟著河流去旅行等班級師生,也忙著錄製《大廟興學》雞祥如意賀年短片,籌辦學習成果展,邀請市民一起來朝皇宮,以公民學習精神,提前迎接雞年新春。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表示,在1月14日今年最後的尾牙週末,展開一年一度的大廟興學「點亮台江」學習博覽會,親子共學來慶尾牙,有海尾朝皇宮、舊和順慈安宮、鄭子寮福安宮等二胡國樂班將聯合演出。

此外,大道公書法班師生現場揮毫書寫送大道公「吉年如意」、「雞祥如意」春聯,台江民俗文化班設計「嬉遊台江」遊戲體驗,跟著河流去旅行展示這學期復育的「楝樹苗栽」、「構樹皮」、「臘葉標本」,教親子如何種樹育苗方法,生活陶藝班還有「福虎公仔」創作體驗。

台江分校表示,30多個班級師生,展現學習成果,要把阿公阿嬤口中的朝皇宮大廟口的「學仔埕」,重新振興起來,呼籲大家一起來大廟讀冊,共同營造學習型的台江公民社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