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地分寺院活動多 法鼓山邀民眾來走春

法鼓山在春節除夕夜,將舉辦撞鐘祈福儀式。(法鼓山提供)

法鼓山在春節除夕夜,將舉辦撞鐘祈福儀式。(法鼓山提供)

2017/01/12 10:41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春節要做什麼?當然是到各地走春阿!法鼓山表示,自1月28日大年初一開始,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及各地分寺院皆會掛上喜氣洋洋的燈籠,以各式祈福法會和知性的藝文特展,搭配能夠闔家同樂的手作DIY與禪悅體驗,為民眾揭開吉祥大好年的序幕,歡迎民眾利用春節期間攜家帶眷,同來法鼓山以及各分寺院祈福同樂。

法鼓山表示,民眾在農曆除夕,即可到法鼓山撞鐘守歲、禮謝佛恩、共許好願;農曆年後到法鼓山各地分寺院走春,可讓闔家歡度一個好吃、好玩又有知性的春節假期。

其中在北部地區金山法鼓山園區,民眾可參加供燈的祈福法會、新春祝福;闔家同樂的吉祥頭燈、版畫拓印、書衣印染、自在奉茶、法音宣流。以及充滿禪悅的初心奉茶、定心鈔經,和「水陸法會十年影像特展」、「與祖師同行—走進東初老人的一生特展」等特色展覽。

北投農禪寺除了平安祈福法會,還有大手小手送祝福、故事屋、幸福手作、尋寶記、擊鼓體驗等親子同樂,以及樂悅禪遊、雲水行禪、鈔經等禪悅體驗,並有「東初老和尚展」、「禪宗初祖-菩提達摩特展」。安和分院有新春普佛法會、禮佛大懺悔文晚課、點燈祈福、幸福御守、桌遊、親子快樂禪。天南寺有祈福法會、叩鐘祈福、鈔經御守、禪悅小吃、禪修遊戲。

在中南部地區,台中寶雲寺初一、二分別有新春普佛法會、大悲懺法會、新春慈悲三昧水懺法會,台南分院初一到初三有新春祈福法會,並有祈願點燈、鐘聲幸福。佳里的雲集寺有新春普佛、大悲懺法會,還有親子同樂DIY,體驗動中禪,淨心巧手來手作、鈔經供佛點心燈。高雄紫雲寺也有新春千佛懺法會、親子同樂趣的闖關活動。

東部地區蘭陽精舍初一到初三有新春觀音祈福法會、大悲懺法會、茶禪、益智遊戲、影片欣賞。台東信行寺則於1月30日舉辦新春大悲懺法會,2月3日舉行元宵燃燈供佛法會。

法鼓山表示,春節期間不論是一人,或是帶著家人、三五好友,都很適合造訪法鼓山,體驗安心也安家的心安與平安。法鼓山新春活動詳情可上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或親洽法鼓山各地分院知客處,歡迎民眾一同迎接「福慧傳家」的幸福大好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