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校長千字文澄清爽退 網友再爆5大疑點又引熱論

新竹縣退休國中校長徐慧芯(左)遭人爆料,在任最後1年幾乎都在休假。圖為校長交接典禮照片。(擷取自新竹縣政府網頁)

新竹縣退休國中校長徐慧芯(左)遭人爆料,在任最後1年幾乎都在休假。圖為校長交接典禮照片。(擷取自新竹縣政府網頁)

2017/01/12 1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退休國中校長徐慧芯遭人爆料「年請300多天假卻爽退」,她昨日PO出千字長文,澄清自己在調校前半年就因病申請退休了,強調並非因為調校才退休的。徐慧芯說,一年上班日只有249天,而她八月份還有去學校上班,「怎可能請假323天?」

文章經轉載至PTT後引發熱論,有鄉民再度跳出來爆料,提出5大疑點,質疑徐慧芯說法的真實性。

網友表示,第一、徐慧芯說退休金只領5萬,但跟她同年資的人退休月領7-8萬,「這說不通吧」。網友認為,如果真的只領5萬,就代表她的年資有問題,而年資又影響退休資格,質疑「到底是退休金額有問題,還是退休資格有問題呢?」

網友接著表示,第二、徐慧芯說她請假期間都沒出國,「不知道這位校長什麼時候去北歐冰島度假爽泡溫泉呢?」、「什麼時候去中國大陸演講,吃香喝辣、被奉為上賓、爽賺外快呢?」

網友進一步指出,第三、這位校長說,她領的退休金有繳所得稅,「這是真的嗎?還是其實她不但沒有繳所得稅,還可以給她那位很會賺錢、很有能力的先生申報撫養呢?」

網友稱,第四、這位校長說,她奉獻偏鄉、很會找資源,網友因而譏諷說「那是否還記得在富光國中爆發的採購弊案呢?新北地檢署簽結了嗎?」

網友最後表示,第五、這位校長說自己抗議年金改革不是為自己,是為了下一代。「令人不解的是,今年元旦新竹縣長宣布因為縣府財政困難,取消了8項福利,其中包括了國中小學生的午餐及教科書,影響數萬個家庭」,「為什麼最關心偏鄉學生、最為下一代著想的校長,卻怎麼都沒有聽到她發出任何一句不平之鳴呢?」

本篇爆卦文經上傳PTT後再引熱議,鄉民們紛紛呼籲相關單位對此進行調查,不過也有許多網友希望爆料者負起舉證之責,還有人認為原文中第五項完全不是疑點,質疑原PO「就只是討厭她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