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孩子國語試卷找不出錯字 媽媽PO文求助網友

家有國小兒的媽媽到臉書PO出考卷,求48題的錯字是哪個字。(圖擷自臉書社團)

家有國小兒的媽媽到臉書PO出考卷,求48題的錯字是哪個字。(圖擷自臉書社團)

2017/01/11 23:0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有網友拍下唸國小孩子的試卷,要網友幫忙從「下雨夭路況不佳」找出錯字,網友們發揮柯南精神,很多人挑出與妖同音的「夭」字,求解答的媽媽恍然大悟後,直稱「要去眼科調整視力」。

林姓媽媽在地方臉書社團,PO出孩子的國語試卷,指48題「下雨夭路況不佳」,怎麼都找不出錯字,要大家幫忙挑錯。很多網友回應「沒錯字」,也有人說「雨」「況」錯,但是慢慢地支持「夭」字錯的越來越多。

有網友趣稱「真是夭壽考眼力」,也有人不以為然,認為考小朋友這種錯字太吹毛求疵,還有人索性把「天和夭」放在一起,讓大家仔細地對照一下。PO出考卷的孩子的媽,也忍不住回應「我要去眼科調整一下視力」。

熱心網友找出天夭對照圖。(圖擷自臉書社團)

熱心網友找出天夭對照圖。(圖擷自臉書社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