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癌篩檢率偏低 北市衛生局推篩檢兌加值金活動

衛生局表示,目前50歲至74歲民眾,每2年有1次免費糞便潛血檢查,若篩檢結果為陽性者,應進一步接受大腸鏡確診檢查。示意圖。(記者林孟婷翻攝)

衛生局表示,目前50歲至74歲民眾,每2年有1次免費糞便潛血檢查,若篩檢結果為陽性者,應進一步接受大腸鏡確診檢查。示意圖。(記者林孟婷翻攝)

2017/01/11 18:34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據台北市衛生局統計,北市大腸癌發生率在102年曾高居十大癌症發生人數首位,104年也排名第二,平均每天有5人罹患大腸癌,但50歲首篩族接受腸癌篩檢比率卻不到2成。北市衛生局表示,為鼓勵民眾參與篩檢,今年完成腸癌篩檢者,可使用台北卡集點,並兌換悠遊卡加值金100元,呼籲民眾踴躍篩檢。

民眾外食比例偏高,且偏向高脂肪、低纖及多紅肉的西化食物為主,加上缺乏運動,導致大腸癌發生人數不斷增加,且有「年輕化」趨勢。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內科醫師廖敏凱補充說明,大腸癌在早期較無明顯症狀,但若出現大便明顯帶血,或大便型態改變、體重突然下降等現象就需注意。

衛生局表示,目前50歲至74歲民眾,每2年有1次免費糞便潛血檢查,若篩檢結果為陽性者,應進一步接受大腸鏡確診檢查,依據國健署資料,大腸癌經篩檢發現的病變,有94.2%是處於癌前病變及0至2期的癌症早期病變,若早期發現治療,5年存活率可達8成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