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心董事長把愛傳出去 捐560萬送上千貧生大紅包

吳慶堂、王美只夫婦(中)自掏腰包捐560萬餘元發紅包。(記者李容萍攝)

吳慶堂、王美只夫婦(中)自掏腰包捐560萬餘元發紅包。(記者李容萍攝)

2017/01/11 18:1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私立啟英高中、治平高中董事長吳慶堂、王美只夫婦,自民國96年起,農曆年節前會以私人出資方式,幫助低收入戶學生家庭度過寒冬與春節;夫婦倆今天自掏腰包再捐出560萬餘元,累計10年來已捐款發出3152萬5000元,受惠學生高達8010人次。

發放典禮在啟英高中大禮堂舉行,不少貧困學生拿到紅包時眼眶含淚,有的還緊抱著王美只,只為了在她的耳邊說聲謝謝,氣氛溫馨;今年共發給1345人,除啟英、治平兩校,還有嘉義高商、新榮中學、景文高中、後壁高中、新營國小、公誠國小等共770位弱勢學生,以及桃園市低收入戶227人,外縣市國中低收入戶學生100人,每人都是5000元的過年紅包,另外有248人各有500元助學金。

吳慶堂說,他來自一級貧戶,6歲喪父,妹妹才兩歲,弟弟還沒生下來,20歲前搬家16次,從小接受不少人的幫助,甚至美國人,小時候領過不少美國麵粉,早年政府的社福措施沒有現在完備,最能體會貧寒的艱辛,5000元不多,但希望貧生都能過個好年。

王美只也說,貧窮也是一種教育,藉此公開儀式鼓勵貧困學生更要加倍努力,不要放棄自己,不放棄就有希望,而未來若有成就,「忘了我們沒有關係,但不要忘了回饋社會,讓愛心傳承下去。」

其中最引人關注的,是就讀治平高中進修部電機科1、2、3年級的李柏樟、李柏葦、李沛臻3兄妹,3年前他們的父親因心肌梗塞驟然病逝,家庭經濟頓失依靠,靠母親在路邊擺設早餐車維生,孝順的3兄妹每天凌晨4點起床,幫忙擺設攤位和製作餐點販售,並選擇就讀進修部,接受吳慶堂夫婦提供免費的愛心便當外,自1年級起的新生訓練、2年級的公民訓練和3年級的畢業旅行,也都獲得資助能免費參加,如今收到過年紅包,也相約拿回家給媽媽運用。

吳慶堂(右)說,自己來自一級貧戶,最能體會貧寒的艱辛,希望貧生都能過個好年。(記者李容萍攝)

吳慶堂(右)說,自己來自一級貧戶,最能體會貧寒的艱辛,希望貧生都能過個好年。(記者李容萍攝)

王美只(右)期許學生未來若有成就,「忘了我們沒有關係,但不要忘了回饋社會,讓愛心傳承下去。」(記者李容萍攝)

王美只(右)期許學生未來若有成就,「忘了我們沒有關係,但不要忘了回饋社會,讓愛心傳承下去。」(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