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了11年 交通巷道瓶頸終於打通了

新竹市成功路65巷及竹文街98巷今天歡喜慶通車。(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成功路65巷及竹文街98巷今天歡喜慶通車。(記者洪美秀攝)

2017/01/11 16:0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一條長57.5公尺的瓶頸巷道等了11年終於拓寬通車!新竹市成功路65巷與竹文街98巷口,過去因土地價購等問題,遲無法開通,導致周邊居民都得繞道而行,市府經多方努力,取得遠在巴西地主授權的同意書後,終於將其拓寬開通,今天舉行竣工典禮,周邊3個里、6000多戶居民不用再繞遠路了。

成功路65巷與竹文街98巷位處同條巷道,多年來被中間無尾巷阻隔,且道路狹窄、造成周邊文雅里、境福里和磐石里共6000多戶居民交通不便,如今這條延宕11年的交通瓶頸道路終於通了,不但新增往市區和南寮的捷徑,更提升當地居民救災與交通機能。現在境福里、文雅里的厝邊,不用再繞一大圈才能見面。過去僅相距2公尺的道路,卻要繞遠路,如今已打通長57.5公尺、寬12公尺的道路,居民往來更方便了。

市府工務處耗時2個月、投入工程經費100萬元、和用地價購經費3421萬元,終於打通這條道路,工務處長陳炳煌說,這條道路讓居民期盼多年,通車後居民特別有感。

市長林智堅說,這條路的拓寬要感謝議員與地主協調,甚至聯繫已移民巴西的地主,用公告現值加四成的價格,協助市府取得用地,完成「跨海任務」,不但縮短半年以上期程,更讓市府在市庫並不寬裕情況下,滿足地方居民的急迫需求。

境福里前里長侯金川說,他擔任里長12年期間就爭取拓寬打通此段道路,未能在任內打通,一直掛在心頭,如今看到巷道打通了,真的很開心市府團隊的用心。

等了11年終於打通巷道,讓6000多用戶不用再繞道了。(記者洪美秀攝)

等了11年終於打通巷道,讓6000多用戶不用再繞道了。(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