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原民生活美學館 林介文、杜茂中個展

台北市原民生活美學館。(記者聶瑋齡攝)

台北市原民生活美學館。(記者聶瑋齡攝)

2017/01/11 15:30

〔記者聶瑋齡/台北報導〕台北市原民生活美學館在寒假期間推出當代原住民兩檔展覽「身身—林介文創作個展」、「杜茂中—駐館創作個展」, 亦有手作「創藝DIY」供民眾參加,展期1月3日至3月19日(週一休館)。

「身身—林介文創作個展」由太魯閣女性藝術家林介文策展,展出十年來的歷時創作,林介文的作品主要圍繞在「身體」與「身分」兩個概念,身分對藝術家而言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她是台灣人、原住民、太魯格族、藝術家、母親,這些身分一直在改變與流動,也將這些變化在藝術品中重新詮釋;當代對林介文而言除了自身生活方式外,也想傳達創作時有「想法」並保留手感的身體勞動是藝術產出重要的一個流程。

「杜茂中—駐館創作個展」,展出由魯凱族的杜茂中藝術家創作的「豆穀畫」系列作品,透過原住民地區種植的各種豆類,將部落傳統故事、圖案表現出來,用簡單的素材表現原住民的生活與藝術。

「創藝DIY」提供原住民的傳統手工藝教學,現場實作排灣族創意紙藝、紙雕貓頭鷹DIY、魚型小獵刀彩繪等,可在「原民生活美學館」粉絲專頁報名,或致電02-2599265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