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飲水機冷水孔出熱水 燙傷童家長盼校方改進

肇事的飲水機。(記者蔡宗憲攝)

肇事的飲水機。(記者蔡宗憲攝)

2017/01/10 21:0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南一所小學上週四發生飲水機燙傷意外,一名小四男童裝水時,疑因冷水孔不明原因流出熱水,臉頰被滾燙開水噴濺燙傷,家長質疑校方緊急處置不夠慎重,希望校方提醒學童飲水機使用安全,校方則強調,已經請廠商將熱水孔暫時切除,也會檢討改進燙傷處理程序。

「嚴重燙傷模樣,實在令人心疼!」燙傷孩子親友表示,這起燙傷事件發生在上週四(5日)上午第一節下課,據孩子轉述,當時他以水壺裝冷水,沒想到竟流下滾燙熱水濺到右臉頰,老師及校護以冷水沖洗後,便為孩子上藥,過程中有拍照給家長,「告知不太嚴重」。

學生家長表示,放學接到學生後,覆蓋紗布拿掉,才發現一大片的皮都已經掉,而且有多處紅腫水泡,緊急送往東港輔英醫院,還被醫院質問「二度灼傷,怎麼那麼慢就醫?」所幸治療後孩子已經沒有大礙,希望其他孩子注意飲水機安全及學校燙傷護理作為。

「燙傷後緊急處置過程,學校會再檢討改進。」校方指出,燙傷事件發生後,校護就不斷沖冷水處理,並希望帶學生就醫,但孩子堅持沒有大礙,不想缺席下午舉辦的校內競賽,師長與家長確認並上藥後,才讓孩子繼續上課,這部份校方有改進空間。

校方昨天也請廠商將校內飲水機的熱水部分都切斷,所有機器都僅有溫水及冰水,校方表示,飲水機的熱水都需兩步驟解鎖,還有加註警語,仍有孩子不慎被熱水燙傷,考量孩子大多使用溫、冰水為主,決定僅留下辦公室飲水機的熱水功能,其他都暫時切斷,也提醒孩子使用飲水機時多小心。

孩子燙傷狀況。(記者蔡宗憲翻攝)

孩子燙傷狀況。(記者蔡宗憲翻攝)

飲水機熱水都有警語。(記者蔡宗憲攝)

飲水機熱水都有警語。(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