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居20年 88歲長者再嚐圍爐飯

小朋友體貼挾菜給王阿公,王阿公滿是感動說謝謝。(記者陳冠備攝)

小朋友體貼挾菜給王阿公,王阿公滿是感動說謝謝。(記者陳冠備攝)

2017/01/10 20:43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88歲的王阿公年輕時是歌仔戲搭台班人員,20多年前退休後回到芳苑老家,未婚的他一直過著獨居生活,唯一陪伴的只有一台老舊的收音機。

今日華山基金會聯合芳苑慈善會邀請愛心大廚烹煮一桌好料理,與一群幼兒園小朋友熱鬧共桌,許久未嚐年夜飯的王阿公滿是感動,感激的說謝謝大家陪他圍爐。

華山基金會彰雲嘉區區長林秀儀表示,王阿公雖有3個兄弟,但是戲班退休後就一人獨居在芳苑祖厝,每逢過年過節,餅乾、泡麵就是阿公的年夜飯,去年10月結合芳苑慈善會幫王阿公募款重建祖厝,今日邀請綠洲香頌烘焙坊贊助辦桌,還有民權國小與當地幼兒園小朋友表演上菜秀,慶祝王阿公入新厝,也讓他感受團圓溫暖。

王阿公說,20多年來,今天最熱鬧,因為膝下無子,很久沒感受圍爐的感覺,謝謝這麼多小朋友陪他吃飯,還挾菜給他吃,鬧烘烘的就像吃年夜飯一樣溫暖。

林秀儀說,一份年菜就可以讓獨老溫飽,也能感受溫暖的除夕夜,期盼各位伸出溫暖的手,認捐年菜,讓更多獨老吃到溫暖的年夜飯。

王阿公(中)與裝扮小廚師的幼兒園小朋友們一起享用年夜大餐。(記者陳冠備攝)

王阿公(中)與裝扮小廚師的幼兒園小朋友們一起享用年夜大餐。(記者陳冠備攝)

王阿公聽收音機,最愛調頻至布袋戲頻道。(記者陳冠備攝)

王阿公聽收音機,最愛調頻至布袋戲頻道。(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