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手展現實力將前往巴西 因為打贏「這場戰」

在教練吳誌軒(中)等人培訓之下,六名選手拿下前往巴西參賽的代表權。(記者林孟婷攝)

在教練吳誌軒(中)等人培訓之下,六名選手拿下前往巴西參賽的代表權。(記者林孟婷攝)

2017/01/10 18:04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善化高中網球隊日前參加世界中學生網球錦標賽代表隊選拔賽,男子組奪冠取得代表權,將於今年三月份代表台灣參加比賽,教練施宏忠、吳誌軒表示,為了應賽三個月前密集訓練,此次能拿下冠軍選手們都相當開心,這也是球隊成立至今十幾年來成績最好的一次。

教育部十幾年前推動網球推廣教育,安定國中被指定為基層訓練站,聘請八位教練培訓學生,不少安定國中、善化高中網球選手在此基地接受訓練。

教練吳誌軒指出,目前國中、高中等共有五十多位學生接受培訓,平日在下課後進行訓練,星期六也需進行一整天練球,訓練相當紮實。

此次參加選拔,派出高中男子組與女子組參賽,男子組奪冠、女子組獲得亞軍,而六位選手所組成的高中男子組獲得前往巴西參賽的代表權、展現好實力。

施宏忠說,選手們訓練認真,雖然教育部提供基層訓練站相關經費,但是選手要前往國外參賽必須自籌經費,初估每年出國備賽的經費高達一百萬元以上,不諱言「這是最大的挑戰」,通常只能向鄰近南科園區廠商募款、認養選手,為學生謀求最大的資源。

選手們每天下課後,隨即進行網球訓練。(記者林孟婷攝)

選手們每天下課後,隨即進行網球訓練。(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