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閒置16年 中市遠百、綜合大樓都更露曙光

綜合大樓與遠東百貨大樓閒置多年,將由民間推動都更。(記者張菁雅攝)

綜合大樓與遠東百貨大樓閒置多年,將由民間推動都更。(記者張菁雅攝)

2017/01/10 16:5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閒置16年的台中市中區遠東百貨大樓、綜合大樓,都更露出曙光,兩棟大樓結合成功路店面,今天正式成立都市更新會,成為中區最大的都更案。市長林佳龍出席揭牌儀式時表示,這是中區再生的重要里程碑,也代表民間看到中區再生的希望。

遠百大樓及綜合大樓位於中區自由路與台灣大道口,過去是台中市的黃金地段,但經過民國66年及79年兩次大火,建築結構受損,加上商圈沒落,自89年閒置至今。兩棟大樓及成功路側店面土地、建物所有權人自104年陸續有意願參與都市更新,在市府輔導下,今天終於成立都市更新會。

林佳龍表示,這件都更案是中區最大都更案,也是第2件都更案,難度很高,但跨出後可帶動其他閒置大樓都更,因此這是中區再生的重要里程碑,他曾說過「不能救中區,不配當市長」,這兩年下定決心,提出最完整的規劃,現在中區即將翻轉,他不必辭市長了。

都市更新會理事長陳俗蓉指出,都更會成立後,接下來要整合所有權人,所有權人共82位,其中,綜合大樓產權登記不完整,部分所有權人只有使用權,沒有土地權,希望透過中央修法,讓產權得以完整,否則綜合大樓所有權人的權利佔了都更案的一半,先解決產權問題,都更才能成功。

都發局長王俊傑則表示,綜合大樓產權較複雜,攤位所有權人沒有產權登記,部分建物沒有使用執照,所有權人也無法取得產權登記,市府會積極與內政部營建署協調,希望找到解套方法。

另外,市府將舊市區8棟閒置大樓列為重點輔導對象,位於綠川西街的千越綠川大廈去年7月已成立都市更新會,並取得中央補助489.8萬元。都發局表示,未來也將協助遠百大樓、綜合大樓及成功路側都市更新案向中央爭取補助。

遠東百貨大樓、綜合大樓都市更新會正式成立。(記者張菁雅攝)

遠東百貨大樓、綜合大樓都市更新會正式成立。(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