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兒美館帶小朋友搭時光機 看明朝新鮮事

高雄兒童美術館推出「搭時光機:你不知道的明朝新鮮事」特展,帶領孩子們重回晚明這個文化活動百花齊放的年代。(記者黃佳琳攝)

高雄兒童美術館推出「搭時光機:你不知道的明朝新鮮事」特展,帶領孩子們重回晚明這個文化活動百花齊放的年代。(記者黃佳琳攝)

2017/01/10 17:3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國寶《清明上河圖》現身高雄兒童美術館?高雄兒童美術館推出「搭時光機:你不知道的明朝新鮮事」特展,透過6大主題單元,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帶領孩子們搭上時光機,重回晚明新鮮活潑、人文薈萃、文化活動百花齊放的年代。

兒美館指出,歷史對最後一個漢人建立的王朝「明」有著不同的評價,政治上,腐敗、封閉,宦官專權,昏君不少,但文化上卻是百花齊放,商品經濟發達,手工業興盛、出版業蓬勃。明史似乎撲朔迷離,猶如有著多重性格的人,不同面向、時期,看見不一樣的社會風景。

「搭」展以何創時書法藝術基金會收藏的晚明數件書畫作品為基礎,透過「工作篇」、「生活篇」、「大師篇」、「花體字篇」、「衣冠篇」和「閒情篇」等6個單元,讓孩童藉由書畫作品展現,一窺晚明新鮮活潑、人文薈萃、文化活動百花齊放的生活樣貌。

同時,更以徐光啟、徐霞客、傅山、湯顯祖、錢謙益和李時珍人物為榜樣,他們各自是自己領域的大師,藉由他們成長、藝術與文學創作和堅持的故事,激發與鼓勵孩童對未來多元想像,認識自己夢想並實踐的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