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ber爭議 交長:願和對方好好談 就看誠意有多高

賀陳旦強調,Uber仍需納管,唯有納管才能得知該如何納稅,也才有辦法有明確清楚的保險保障。(記者羅沛德攝)

賀陳旦強調,Uber仍需納管,唯有納管才能得知該如何納稅,也才有辦法有明確清楚的保險保障。(記者羅沛德攝)

2017/01/10 16:37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Uber爭議未解,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Uber台灣日前有來函給交通部,釋出善意,信中強調願意和此地(台灣)的計程車駕駛有更多、更活潑的合作方式,同時也表示願意在共乘部分,和交通部嘗試提出啟動方案,也不排除在營運面上進行資訊分享、共同探討;但Uber仍不斷強調「共享經濟」,並希望現行法令有所調整。但賀陳旦仍強調,Uber仍需納管,唯有納管才能得知該如何納稅,也才有辦法有明確清楚的保險保障;交通部沒打算趕盡殺絕,也願意來好好對談,就看Uber誠意多高。

交通部今舉行新春記者會,面對Uber議題,賀陳旦顯得信心滿滿。他表示,Uber公司表面上強顏歡笑,透過一些手段提醒它的存在,但同時也已經回函交通部釋出善意;不過Uber仍不斷強調「共享經濟」是未來之趨勢,態度上不是很友善,交通部最近已回函Uber,強調歡迎Uber引進創新的共乘營運模式,但仍應以合法營運、合法繳納稅負為基礎,交通部歡迎Uber坐下來談。

對於目前全台約有1萬多輛的Uber司機,使用的都是自用車,交通部是否承諾讓駕駛合法化?賀陳旦表示,「目前沒有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