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一例一休衝擊 侯友宜:改革須循序漸進

面對一例一休帶來的衝擊,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改革要循序漸進 ,過程須溝通協調,他請各局處及早因應,市民服務不能打折扣。(記者賴筱桐攝)

面對一例一休帶來的衝擊,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改革要循序漸進 ,過程須溝通協調,他請各局處及早因應,市民服務不能打折扣。(記者賴筱桐攝)

2017/01/10 16:1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一例一休上路,對各行各業造成衝擊,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年前衝突性高的政治議題不斷擴大,社會動盪不安,他向中央喊話,改革要循序漸進,過程須溝通協調,也請各局處及早因應,市民服務品質不能降低。

侯友宜談到,一例一休實施後,各單位面臨衝擊,已請各局處提出因應作法,農曆年前擬定調整方式,例如警察局、消防局屬性特殊,勤務運作較沒問題,但是環保局估算後,加班費須增加3億元,如何調整勤務,又不影響市民服務品質,希望從中找到最適當的模式。

侯友宜舉例,市府公務車司機面臨一例一休,如何補充替代人力,包括假日有替代的司機人選,整體勤務須及早準備,他要求各局處核實精算加班費,不是報3億元就給3億元,避免產生浮報、虛報,或藉機讓同仁增加福利的情形發生;此外,應檢討以往勤務是否浪費人力 ,希望以有效人力發揮最大功能,服務民眾的品質不打折扣。

侯友宜有感而發表示, 過年前不論是一例一休、年金改革等衝突性高的政治議題不斷擴大,對民眾而言,生活穩定性受到干預,造成社會動盪不安,他強調,改革應循序漸進,不可能一次到位,過程中要充分溝通協調,衝突對立對台灣是不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