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7平溪天燈節 元宵、中秋各一場

「2017新北市平溪天燈節」首場主活動將於2月11日元宵節登場由台北市日僑學校、新北市十分國小學生攜手創作,共同繪製當天施放的大型主燈。(記者賴筱桐攝)

「2017新北市平溪天燈節」首場主活動將於2月11日元宵節登場由台北市日僑學校、新北市十分國小學生攜手創作,共同繪製當天施放的大型主燈。(記者賴筱桐攝)

2017/01/10 15:1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2017新北市平溪天燈節」首場主活動將於2月11日元宵節登場,另1場大型活動選在中秋節舉行,延長宣傳期,結合地方商圈行銷,擴大觀光效益。

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表示,平溪天燈節邁入第19年,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平溪是105年來台自由行旅客最喜愛的10大熱門景點之一,第1000萬名來台旅客、到台灣度蜜月的韓國夫妻,也指定到平溪放天燈,去年平溪獲國家地理雜誌推薦為「全球10大最佳冬季旅遊」之一。放天燈是重要民俗文化活動,結合山城美景、歷史人文及特色商圈,讓平溪魅力加倍。

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指出,今年天燈節有創新變革,市府兼顧地方發展,取得地方共識,保留元宵節在十分廣場放天燈的傳統習俗,中秋節舉辦第2場次主活動,拉長平溪觀光旅遊宣傳期。

2月11日天燈節活動將邀請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出席,由台北市日僑學校、新北市十分國小學生攜手創作,共同繪製當天施放的大型主燈,展現台日友好關係,活動當天上午10點發放免費天燈施放券。

平溪商圈將於2月4日、2月5日舉辦「平溪─菁桐天燈一條龍」活動,沿線各有2波88盞天燈齊飛的施放活動,1月28日起展開為期1個月的「Wali過5關贏好禮」電子集章活動,集滿5個電子章可兌換精美贈品並參加抽獎;2月28日起推出「敲鐘躲貓貓」及「天燈我材必有用」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