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航勞資爭議 工會促勞動部介入處理

今天上午復興航空企業工會突襲勞動部、佔領勞動部一樓大廳,表示不接受興航加發1萬元年終獎金的政策,工會並要求勞動部長郭芳煜出面解決爭議。(記者吳柏緯攝)

今天上午復興航空企業工會突襲勞動部、佔領勞動部一樓大廳,表示不接受興航加發1萬元年終獎金的政策,工會並要求勞動部長郭芳煜出面解決爭議。(記者吳柏緯攝)

2017/01/10 13:17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勞動部又被佔領!今天上午復興航空企業工會突襲勞動部、佔領勞動部一樓大廳,表示不接受興航加發1萬元年終獎金的政策,工會並要求勞動部長郭芳煜出面解決爭議。

復興航空將於明天舉行股東臨時會,董事長林明昇今天上午對外表示將會在股東會中,替每位同仁爭取加發1萬元的年終獎金。他舉例,以月薪3萬多元的基層員工來看,薪資、資遣費相加可望領到9萬元。

不過林明昇的這個發言,聽在興航企業工會心裡很不是滋味。工會副理事長龎閔憶表示,工會的訴求為每人1.5個月加上工會會員每人10萬元,因此不可能接受林明昇的1萬元方案。她並批評,林明昇又在玩文字遊戲,而且毫無解決問題的誠意。

龎閔憶強調,工會原本下午要與林明昇開會討論,結果無預警召開記者會,而且講的內容員工完全不知情,根本是故意希望工會去現場抗議,好營造出工會貪得無厭的假象。她並批評,興航的爭議這麼大,勞工局居然說去告公司還比較快。這是政府應該有的態度嗎?勞動部應該趕快出面協助解決興航勞資爭議。

在林明昇的記者會結束後沒多久,工會號召50名會員無預警佔領勞動部的大廳,並在牆上噴上口號、貼上標語。

工會顧問鄭雅菱表示,興航將於明天召開董事會,林明昇在這個時間點拋出這樣的提案,其心可議。她表示,若董事會通過林明昇的方案,未來的談判將會更加困難,因此勞動部應該立刻介入處理,要求興航資方負責。

佔領抗爭行動約持續1個多小時,直到11點半才被排除。

勞動關係司爭議科科長金士平表示,從興航解散之初,就已經積極協助協助勞工,對於興航工會採取這種激烈的抗議行動感到遺憾。

佔領抗爭行動約持續1個多小時,直到11點半才被排除。(記者吳柏緯攝)

佔領抗爭行動約持續1個多小時,直到11點半才被排除。(記者吳柏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