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月600元 台大生發動送尼泊爾孤兒上學

由台大生發起的資助計畫,透過每個月600元的捐款可讓一位孩童重返校園。(遠山呼喚團隊提供)

由台大生發起的資助計畫,透過每個月600元的捐款可讓一位孩童重返校園。(遠山呼喚團隊提供)

2017/01/10 12:3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一場尼泊爾大地震,奪走當地上百名幼童的生命,一群倖存的雪巴族孤兒,徒手從瓦礫堆中挖出所剩財產,徒步行走300公里到首都求助。由台灣大學學生組成的團隊「遠山呼喚」,因為雪巴族孤兒的一句話,決定號召資助人招募活動,只要每個月600元,就能送一位孩子去上學,翻轉人生。

2015年4月,尼泊爾發生的一場大地震,奪走了上百幼童的生命,好不容易活下來的孩子們卻又因付不出學費而輟學,失去翻轉生命的唯一機會,這件事也激發台大生林子鈞、蔡宛庭創立「遠山呼喚」。團隊前進震央,在回台後,成功在群眾募資平台集資百萬。團隊經營的教育資助計畫共幫助150位孩子,1年內吸引上百台灣人響應,以每個月600元定額支持孩子的教育。團隊表示,未來長期的資助期間內,積少成多的資金將超過500萬元。

2016年夏季資助計劃出現了出乎意料的轉折。團隊成員在尼泊爾夏季探勘工作的過程中,遇見了一群來自聖母峰山腳下的雪巴族孤兒,地震奪走了他們的父母,這群孩子竟徒手從瓦礫堆中挖出所剩財產,徒步行走300公里到首都求助。

蔡宛庭回憶,有一天這群孤兒中最年長的孩子Dawa跟她說:「我們都知道有一天必須離開孤兒院,但是我們根本沒有能力照顧自己,現在對我們來說只有活著不夠!我需要受教育,因為我也想自力更生並完成夢想。」

孩子的一句話在團隊心中種下了招募第二屆資助人的種子,林子鈞說,「地震奪走了他的父母以及他擁有的一切,他卻不曾放棄自己,我們怎麼能放棄孩子?」

遠山呼喚第二屆資助人招募活動即日起到1月16日舉行,只要透過網路就能報名成為資助人。

2015年發生的尼泊爾大地震,上百位孩子流離失所也失去接受教育的機會。(遠山呼喚團隊提供)

2015年發生的尼泊爾大地震,上百位孩子流離失所也失去接受教育的機會。(遠山呼喚團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