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救台盟! 畢恆達:同志教育只是要去除「強迫」

性別友善廁所逐漸成為新的趨勢,藉以尊重多元性別。此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陳文嬋攝)

性別友善廁所逐漸成為新的趨勢,藉以尊重多元性別。此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陳文嬋攝)

2017/01/10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救台盟邀請孩童拍照反制同治教育一事,台大城鄉所教授畢恆達於臉書po撰文表示:「過去的社會『強迫』大家要當異性戀,同志教育只是要去除強迫而已。」

救台盟將孩童的「心聲」寫成「老師幹嘛露奶奶」、「我不想看色情片不行嗎?」、「老師強迫我接受同志教育」、「為什麼老師要教我們摸鷄鷄才舒服」等標語,畢恆達質疑:「我很好奇,救台盟的大人是如何解釋露奶奶、色情片給小孩聽的。既然小孩子連性別平等教育都不能學習,怎麼可以告訴他們什麼是色情片?如果小朋友真的能夠理解什麼是同志教育,不就正表示我們可以教這個年齡的小朋友同志教育。」

他指出,「教小孩子認識同志,是告訴他們,這世界上存在喜歡異性的人,也存在喜歡同性的人,並沒有強迫誰非要去喜歡那個性別的人。同志的存在就是事實,為何不能講呢?」並且解釋,「同志教育其實反而是要破解『強迫異性戀機制』」。由於過去的社會「強迫」大家要當異性戀,因此同志教育只是要去除「強迫」而已。

除此之外,畢恆達表示,性別友善廁所可減輕性別氣質與生理性別不同者,在單一性別廁所如廁時,所遭受的性別檢查壓力。意思是,外表展現出來的性別樣態與其生理性別不一致的時候,如廁會遭到異樣的眼光。並且舉了奧運舉重銅牌的盧映錡為例子,認為大眾在如廁時已間接受到刻板印象的「性別檢查」了。

救台盟邀請孩童拍照反制性別教育,引起許多爭議。(圖截自「搶救台灣希望聯盟(Alliance of crying for hope) 」臉書頁)

救台盟邀請孩童拍照反制性別教育,引起許多爭議。(圖截自「搶救台灣希望聯盟(Alliance of crying for hope) 」臉書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