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五起轉濕冷 吳德榮:中南部有1月少見的降雨

吳德榮指出,菲律賓南部的熱帶擾動,外圍水氣的變化將會影響台灣,中南部將出現1月少見、異於氣候的降雨發生,是未來觀察的重點。(圖擷自《洩天機教室》專欄)

吳德榮指出,菲律賓南部的熱帶擾動,外圍水氣的變化將會影響台灣,中南部將出現1月少見、異於氣候的降雨發生,是未來觀察的重點。(圖擷自《洩天機教室》專欄)

2017/01/10 08: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僅13.6度,昨晚到今晨也是這波東北季風最強的時候,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週三白天起天氣就會回暖,但週五起將轉濕冷,中南部會有異於氣候、1月少見的降雨發生。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撰文表示, 昨晚至今晨是這波東北季風最強的時候,今白天冷空氣稍減弱,氣溫小幅回升;明天白天冷空氣再減弱,天氣好轉、氣溫將逐漸回升;週四天氣將溫暖舒適、早晚偏涼,不過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今日到週四中南部清晨氣溫偏低,日夜溫差會逐日擴大。

吳德榮說,週五鋒面及大陸冷氣團開始南下,氣溫下降、天氣轉冷,週末北台灣約13度至15度,空曠地區更可能接近12度;由於菲律賓南部的熱帶擾動外圍的水氣匯入,各地雲量增多,北部、東半部有明顯降雨,中南部也有局部雨,各地都相當濕冷,要到下週二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才會明顯回升。

吳德榮就表示,由於熱帶擾動外圍部分的水氣,將往台灣輸送,致使背風面的中南部,在週五至日不但雲量増多,並有1月少見、異於氣候的降雨發生。吳德榮說,下週一、二南海水氣盡散,中南部天氣才會好轉,但迎風面雲仍多,會有局部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