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年請278天病假 退休校長遭爆照領近百萬年薪

遭網友爆料請快一年病假的退休校長徐慧芯,曾任新竹縣某國中校長。徐慧芯表示,自己請假一切合法。(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遭網友爆料請快一年病假的退休校長徐慧芯,曾任新竹縣某國中校長。徐慧芯表示,自己請假一切合法。(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2017/01/09 2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媒體報導,有網友爆料稱新竹縣退休校長徐慧芯,因為不滿縣府將她調到她不想去的學校,竟請了快一年的病假,照領近百萬的年薪,請完假後她馬上申請退休,又領了百萬退休金,如今她反對年金改革,只要有年金改革會場,幾乎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徐慧芯在去年6月滿50歲時申請退休,雖然她因開刀雙腳不太方便,但她仍會拿著板凳出現在抗議會場,抗議年金改革,去年7月和10月分別在內政部和國發會的抗議場合,都可以見到徐慧芯的身影。

報導稱,根據徐慧芯的紀錄,她在104年8月到105年7月間,請了278天病假、7天事假,以及30天的休假,還有7天8小時是因出差請假,導致她一年365天就請了323天假,學校等於沒有校長。不過徐慧芯在請假期間,每月7萬7688元的薪水照領,她在去年6月申請退休後,再領了百萬退休金。

徐慧芯表示,她請的是病假,並非事假,是因為她遇到車禍開刀,才會請假去換人工關節,「難道我還要拿著拐杖去學校上班嗎?」徐慧芯也說,她請假一切合法,也沒外界傳的那麼多天,期間薪水並沒有全領,而且都有教務主任來代理校長,她也會用手機隔空關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