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舊佈新缺公德心 南投舊衣回收箱變小垃圾場

年關在即,南投舊衣回收箱遭人亂丟物品,嚴重影響市容整體環境。(記者謝介裕攝)

年關在即,南投舊衣回收箱遭人亂丟物品,嚴重影響市容整體環境。(記者謝介裕攝)

2017/01/09 22:55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年關在即,家家戶戶也開始忙著除舊佈新,怎料,南投市公所與廠商合作,提供民眾棄置二手衣物的舊衣回收箱,竟淪為小型垃圾場,反而有礙市容觀瞻,使得公所美意大打折扣,呼籲民眾拿出公德心,以免嚇跑廠商,迫使該項業務中斷。

南投市大街小巷路旁、騎樓等場所,總共設置130個舊衣回收箱,提供民眾棄置不要用的衣物,也是市公所特別開辦的為民服務項目,惟隨著春節腳步到來,許多民眾在整理家中物品後,連不屬於回收項目的棉被、枕頭甚至拖鞋、皮鞋、布鞋,也都往回收箱棄置,使得周邊環境變得十分髒亂,導致民眾怨聲載道,也令合作的廠商困擾不已。

南投市公所指出,二手衣物可不可回收,舊衣回收箱上頭都有清楚標示項目公告,但目前民眾最易搞混的是內衣褲、棉被及枕頭,儘管也都屬於布料,但重申這不在舊衣回收行列之中。

由於舊衣回收箱委外業務,採1年招標1次模式,在民眾公德心極待加強下,也令許多廠商退縮,尤其,最近便要重新辦理招商,萬一無人競標,導致該業務停辦,最終受影響的還是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