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府「小一生的導航機」 領銜率小學生做公益

全國「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今開跑,主辦單位呼籲全國小學帶領孩子從小做公益。(記者方志賢攝)

全國「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今開跑,主辦單位呼籲全國小學帶領孩子從小做公益。(記者方志賢攝)

2017/01/09 20:4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文府國小5年8班學生,關懷剛入學的小一新生,全班擔任小一生的「導航機」,給他們如同「家」般的溫暖,這項傳承多年的公益行動,成為今年全國「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的宣導紀錄片,主辦單位今宣示活動開跑,呼籲全國小學帶領孩子從小做公益。

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多年,今年首度與高市教育局合辦,今下午在文府國小首映公益行動紀錄片「小一生的導航機」,高市教育局長范巽綠、活動代言人沈春華等人出席。

文府國小傳承多年的「愛心學長姐」活動,今年由5年8班學生深化為「小一生的導航機」行動,並納入學校小市長選舉的政見發表,學生黃肅鈴患有視力障礙,個性害羞,直到參與「小一生的導航機」活動,才漸漸變得自信,勇敢克服障礙,而她的參選政見之一就是全校都應推行「小一生的導航機」行動。

主辦單位邀請拍攝「一首搖滾上月球」導演黃嘉俊,為文府國小執導此公益行動紀錄片,希望分享給全國小學能將此生命教育教材列入教學課程計畫中。

范巽綠表示,期待合辦這項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讓孩子在小學階段就有機會自主規劃一件公益行動,從付出中體會知足惜福。沈春華也說,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讓孩子從行動中學習,主動關心世界,察覺他人的需要,並透過規劃、實踐與反思過程,體驗產生有意義的經驗。

「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以班級為單位所共同執行的公益行動,皆可報名參加,徵件日期至2月24日截止,活動詳請上網搜尋「小學生公益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