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產學攜手設計課程 培育各式技術人才

中市產學一起設計課程,培育各式技術人才。(記者黃鐘山攝)

中市產學一起設計課程,培育各式技術人才。(記者黃鐘山攝)

2017/01/09 17:2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教育局積極推動產官學鏈結,配合經發局產學攜手設計課程,以行動式創客基地整合產學訓用,未來Maker巡迴車與產業結合,盼讓技術向下扎根,也可幫缺工業找人材,市長林佳龍今日在市政會議說,藉此協助高中職學生適性揚才,或順利進入企業工作。

教育局長彭富源今日在市政會議做專案報告時指出,高中職青年希望工程、產學訓用人才培育都和經發局合作,產學一起設計課程,在木業、自行車、農業、觀光、工具機等產業,推動14所高中職、六所科技大學和31家業者簽署合作意向書。

他又說,創客基地也不同於其他縣市,台中打造Maker夢想行動專車,巡迴全市國高中職學校,結合多功能3D列印機、雷射切割機、CNC銑床機等高階創客設備,讓創客使用效益極大化,快速讓學生受益。

經發局長呂曜志指出,台北並無製造業,台中產業則著重在解決技術向下扎根與缺工問題,因此與教育局合作,從潭雅神廠協會切入,培養新一代產業人才,未來Maker巡迴車與產業結合,並非以創業為重點,而是以產業人才扎根為主來推動創客基地。

林佳龍表示,國立高中職改隸後,結合青年希望工程,提供學子產學合作平台,同時促進高中職與各大學結盟,讓大學的豐富師資、圖書館設備等資源,可供高中職學生使用,藉此整合產學訓用、適性揚才,未來在社會上扮演好各種角色,或順利進入企業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