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日小說《異域紅塵》 改拍電影來台勘景

台灣旅日作家許旭蓮(右二)所寫台日兩地長篇小說《異域紅塵》計劃拍成電影,並與日方經紀人佐佐木壽美江(右一)、男演員須籐正裕(左二)來台勘景。(記者王俊忠攝)

台灣旅日作家許旭蓮(右二)所寫台日兩地長篇小說《異域紅塵》計劃拍成電影,並與日方經紀人佐佐木壽美江(右一)、男演員須籐正裕(左二)來台勘景。(記者王俊忠攝)

2017/01/09 10:0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出身台灣府城的旅日教育作家許旭蓮,十三年前將她首部描述台、日兩代感情、生活的長篇小說《異域紅塵》以中、日文出版,在台、日兩地轟動一時,最近並吸引兩國製片人、經紀公司賞識,計劃籌資改編拍成電影。

許旭蓮與橫濱風雅堂國際交流中心理事長山中啟二、日本經紀公司負責人佐佐木壽美江、日籍名演員須籐正裕於近日到許旭蓮出生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安平區及書中景點六甲區、烏山頭水庫一帶勘景。佐佐木壽美江與須籐正裕都說,《異域紅塵》是部有感性、值得一讀的小說,有意願與台灣製片人合作共同策劃拍攝電影。

許旭蓮一行這幾天返台勘景時,受到其胞弟、南市東光里長許文能、前議員姜滄源與東光關懷弱勢福促會首席顧問曾信凱等人熱情協助。

《異域紅塵》在日本發行時,獲得有鄰堂書店暢銷書排名;橫濱商科大學教授武智幹彥並為文在神奈川新聞給予「東方的飄」書評美譽。許旭蓮說,雖然小說之後未再出版,在橫濱中華學院網站有連載電子書,讀者、網友有興趣可上網閱覽。

三十多年前旅日、曾任小學到大學教師的許旭蓮,因為住在橫濱中華街,基於對中華街與台南出生地的摯愛,她以中華街及台南為背景,花了十年光陰斷斷續續將自己思鄉情懷抒發在文字上,寫成這部《異域紅塵》。

她表示,這部書是描寫台、日青年、壯年兩代的戀愛、失戀、結婚、就業、挫折等道盡人生百態、讓人熱淚盈眶的小說,讀了它不但可認識在國外的華人生活,也為台日兩地文化交織出更緊密的內涵。

許旭蓮於去年七月在日本橫濱發表《異域紅塵》電子書,得到台灣經濟部國貿局全力支持;台灣的文化藝術經紀兼製片人伍中梅也著手進行電影改編計畫。她希望電影能把小說裡台、日兩地各個角色的情感、生活及景點歷史文化拍出精髓,除在台、日兩地上映外,也能推展到國際間放映。

台灣旅日作家許旭蓮(右四)與日方經紀人、演員返台勘景,受到台灣親友熱情協助。(記者王俊忠攝)

台灣旅日作家許旭蓮(右四)與日方經紀人、演員返台勘景,受到台灣親友熱情協助。(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