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菜市場小旅行 老外大喊「勁好呷!」

方子維與夥伴黃意芳為找回台灣市場的鄉土人情,發起「老外逛市場」的深度導覽活動。(方子維提供)

方子維與夥伴黃意芳為找回台灣市場的鄉土人情,發起「老外逛市場」的深度導覽活動。(方子維提供)

2017/01/08 17:4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走進市場找生活」,方子維與夥伴黃意芳為找回台灣市場的鄉土人情,發起「老外逛市場」的深度導覽活動,第一次開團就讓法國人、美國人驚呼連連,逛著擁有百年歷史的宜蘭菜市場,九層炊、紅龜粿、鹹菜結看的目不轉睛。

方子維和黃意芳從小就在南館市場長大,方子維的媽媽在市場賣衣服,黃意芳家則是賣水果。方子維說,現在年輕人都習慣到超市買東西,放在玻璃櫥櫃裡面的食物雖然感覺很衛生、乾淨,但是卻又冷冰冰,希望透過菜市場小旅行,把市場的故事找回來、把人情味找回來,上個月第一次開團,帶著外國人走進市場,深入了解市場文化。

方子維說,民國元年以前就有宜蘭市場存在,直到民國30多年宜蘭升等為宜蘭市,加蓋、拓寬馬路後,宜蘭市場才被切成南館與北館,兩邊賣的東西也有區別,南館賣比較多魚肉、蔬菜,北館則有較多中藥行和餐館,繁榮時期甚至還有電影院,盛況空前。

「勁好呷!」老外們一邊逛市場,一邊吃鴨賞、蓮霧,還會用剛學的台語說好吃,方子維說,菜市場小旅行的好處,就是看得到又吃的到,尤其他在市場長大,許多親戚都會熱情招呼,外國朋友還能親眼看到製作鴨賞的過程、吃看看鹹菜、豬肉、紅蘿蔔製作的鹹菜結,好吃又好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