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德落羽松秘境變網紅 折枝踩踏亂象頻仍

地主放上「請勿進入園區」告示牌,還是有遊客不甩,直接踩進拍照。(記者鄭淑婷攝)

地主放上「請勿進入園區」告示牌,還是有遊客不甩,直接踩進拍照。(記者鄭淑婷攝)

2017/01/07 21:3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八德霄裡落羽松「秘境」變成「網紅」,人潮來了、居民臉快綠了。

八德霄裡落羽松秘境其實是私人苗圃,近3公頃的農地栽種3000多棵落羽松,每年12月落羽松轉紅時極為吸睛。居民說,落羽松是造景的經濟作物,地主15、6年前開始栽種,從小樹苗一直維護到現在,每棵至少價值10多萬元,不同季節落羽松綠、紅、落葉各有風華,原本只是當地人口耳相傳的「秘境」,怎知這兩年因網傳、臉書打卡突然爆紅,尤其是今年人潮更是暴增。

落雨松每到周末假日,常可見遊客踩進園內拍照,攀折樹枝、踩踏氣根,地主貼出「請勿進入園區」、竹霄社區發展協會製作「落羽松小宣言」,請遊客走在田埂或水泥道,仍有遊客為了拍照不甩告示闖入,氣根遭踩踏恐影響生長、毀壞地主心血;有賞景遊客直言:「有看到告示牌,但別人進去就跟著進去了。」

居民抱怨,周邊道路每到假日塞爆車輛,甚至有車主直接停在轉彎處、住家門口,賞景亂象叢生。

竹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鄧旭東表示,很歡迎遊客前來參觀,但別踩進落羽松園區,地主好心提供參觀,不要造成他人的不便,也要遵守交通規則,轉彎處、住家門口別停車,造成居民的困擾,如果遊客持續不配合,不排除請地主考慮封園算了,不要再開放參觀,希望不要真的走到這一步。

八德落羽松爆紅,每到假日都是人潮。(讀者提供)(記者鄭淑婷攝)

八德落羽松爆紅,每到假日都是人潮。(讀者提供)(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