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高中、職 上千名額供身心障礙學生就學

「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安置宣導博覽會」在桃園啟智學校舉行。(記者謝武雄攝)

「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安置宣導博覽會」在桃園啟智學校舉行。(記者謝武雄攝)

2017/01/07 20:1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教育局今天在國立桃園啟智學校舉辦「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安置宣導博覽會」,共有33所高中、職到場設攤,今年高、中職端針對參加適性輔導的身心障礙學生,共開出1127個名額,身心障礙學生可於2月15至24日,直接向就讀國中辦理報名。

國中身心障礙學生除參加免試入學、特色招生外,亦可參加適性輔導安置的升學管道,今年分為「特殊教育學校「、「高中特教班」及「高中普通班」等3大類,今天的博覽會,也吸引不少學生、家長到場,除了蒐集各項資料外,各校也在現場設攤一一回答學生、家長的問題。

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各高中、職學校共提供1127個名額給參加適性輔導的身心障礙學生,這些學生也可再參加免試入學、特色招生等其他升學管道,未來擇一就讀即可。

高安邦說,桃園市身心障礙學生人數達8461人,去年已經增設18班各類特教班,使得特教班數達到400班,今年會持續規劃增設。

高安邦表示,針對身心障礙學生,教育局從去年起就提供教師助理員於教室及課堂中提供照顧,也提供學雜費減免、教科書、交通費、教育代金、獎助金等補助及課後照顧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