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外海出現水龍捲?台東氣象站這麼說.....

徐姓民眾今天上午經南迴公路,看到遠方外海從天空到海面有水柱,不少友人誤以為是水龍捲。(記者王秀亭翻攝)

徐姓民眾今天上午經南迴公路,看到遠方外海從天空到海面有水柱,不少友人誤以為是水龍捲。(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7/01/07 11:48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市徐姓民眾今天上午開車經南迴公路,發現遠方外海的天空到海面有2、3個「長柱」,PO上臉書後,多位友人直說是水龍捲,台東氣象站主任林榮仁說,今天台東天候穩定,水柱是外海局部下大雨,在冬天看到是運氣。

徐姓民眾說,今天上午9時許走南迴公路,從金崙到大武一路上都可見到外海有多條水柱,且都固定在同一地點,沒有移動,好奇心驅使下便停車拍照,研究了半天還是不知所以然,便PO網問人,由於南迴沿線偶有民眾說看到水龍捲,多數人便認為可能是水龍捲。

林榮仁指出,水龍捲是在天氣不穩定、熱對流旺盛,及足夠的水氣提供動能等條件下才會生成,且水龍捲會移動,並非固定在同一地點,若在台東外海生成,多半觸碰陸地後便會消散。

不過,今天台東是副熱帶高壓天氣型態,高溫加上吹東南風,海面水氣凝結,局部對流速度加快,而形成部分地區下雨,此一情形發生在海面上,從遠方看去便會覺得外海有一條條的水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