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高熱量火鍋 正妹營養師教你健康吃

正妹營養師楊謦瑜建議,吃完高熱量火鍋,下一餐可吃代餐,讓腸胃休息。(記者陳冠備攝)

正妹營養師楊謦瑜建議,吃完高熱量火鍋,下一餐可吃代餐,讓腸胃休息。(記者陳冠備攝)

2017/01/06 18:2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歲末年終,民眾圍爐吃火鍋慶祝的機會增加,大魚大肉加上麻辣湯底,吃一餐下來不想熱量爆表,正妹營養師楊謦瑜建議,慎選火鍋食材,多選用菇類、蔬菜增加飽足感,搭配蛤、蝦、雞胸肉等低脂肪肉品,並選擇以昆布熬成湯底,可滿足口腹之慾,也能吃得健康。

員生醫院營養師楊謦瑜指出,外面市售火鍋料常添加很多魚漿,醬料除了沙茶醬還會加上豆瓣醬、辣油等,時下流行的麻辣鍋、牛奶起司鍋,這些濃郁的湯頭都是高熱量的食物,一餐下來可能吃進2000到3000大卡,遠超過成人一天所需的1200大卡,熱量相當驚人,長久累積對身體會造成負擔。

楊謦瑜建議,可用昆布、大番茄、紅蘿蔔、高麗菜等蔬菜作湯底,鮮甜不油膩,食材方面可選玉米筍、綜合菇類、蘆筍、青江菜等,除富含多醣體與膳食纖維,還能提高免疫力,再搭配低脂雞肉、蛤仔、草蝦等,醬料也儘量以烏醋代替沙茶醬,不僅有飽足感,熱量才400多卡。

楊謦瑜笑著說,自己最愛點牛奶起司鍋,不過下一餐就會自製代餐,如蔬菜水果優格、燕麥片加水煮蛋等,讓腸胃休息,不過她也提醒代餐次數不能太多,否則容易產生隱性飢餓,長久下來無法滿足身體機能,也會影響健康。

相關影音

營養師楊謦瑜自製低熱量火鍋,左邊食材有棕和菇類、蘆筍、鮮蝦、低脂雞肉等,湯底以昆布、蔬菜為主,熱量才402大卡。(記者陳冠備攝)

營養師楊謦瑜自製低熱量火鍋,左邊食材有棕和菇類、蘆筍、鮮蝦、低脂雞肉等,湯底以昆布、蔬菜為主,熱量才402大卡。(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