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尿尿引來螞蟻 竟然是這個原因

周錫洋(左)、林文品(右)致贈「控糖高手」匾額給彰基醫師謝明家(中)表達謝意。(記者湯世名攝)

周錫洋(左)、林文品(右)致贈「控糖高手」匾額給彰基醫師謝明家(中)表達謝意。(記者湯世名攝)

2017/01/06 17:38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糖尿病若血糖控制不佳,當心併發症找上你!藥師周錫洋40歲時常聚餐應酬,有一回上廁所小便,發現尿液竟然引來螞蟻,就醫發現罹患糖尿病,另一名48歲的患者林文品因生活作息不正常,總是感覺非常疲累,在一次因工作意外開刀進行清創手術時,才發現自己罹患糖尿病,所幸他們都以口服藥物,搭配新型針劑降血糖藥物(腸泌素GLP-1)治療,終於讓血糖降低,體重也有效控制。

現年60歲的周錫洋在今天彰基的活動中分享自己的經驗,他說,在40歲時經常應酬聚餐、飲酒,有一回他上廁所,發現尿液竟引來螞蟻聚集,把他嚇壞了,就醫發現罹患糖尿病,但過去20年來並未積極治療,導致飯前血糖曾飆高到正常人3倍的350mg/dl、糖化血色素飆至11.3%,直到2年前開始積極接受治療,使用糖尿病口服藥物搭配腸泌素治療,總算讓血糖降到標準值。

另一位林文品則是因工作忙碌,經常晚間11時才吃飯,也總是感覺疲累,體重一度達130公斤,在5年前左腳踩因到鐵釘,傷口發炎造成蜂窩性組織炎,在開刀清創手術時,發現飯前血糖竟高達400mg/dl、糖化血色素9.8%,才知道罹患糖尿病,使用糖尿病口服藥物搭配腸泌素治療,讓血糖與體重都下降。

彰化基督教醫院糖尿病健康e院副院長謝明家指出,糖尿病高危險群與年紀、肥胖、家族病史、不運動有關,台灣糖尿病患近7成血糖不達標,增加罹患各種併發症的風險,嚴重恐致命,因此再忙也要顧健康,除了口服藥物,還可考慮換用新型針劑腸泌素,讓控糖更有效,生活更輕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